斷食文章4

 

酵素斷食 實施前因注意事項

 

 

1. 斷食期間,請不要攝取日常的一切食物。糖果、餅乾等點心類也必須避免。

 

 

2. 可以多飲用開水及茶,不過勒量高的果汁及牛奶則應避免。另外,喝咖啡、紅茶時,也請不要放砂糖。

 

 

3. 也可以飲用蔬菜汁、沒有放砂糖的咖啡、紅茶。

 

 

4. 斷食前不限制食物的攝取。

 

 

5. 斷食後,以平常的飲食即可,不過一餐的飲食量,請以八分飽為原則。

 

 

6. 食物的內容應多攝取生蔬菜、海草類、小魚類,而且減少飯類等澱粉質的攝取量,以保持均衡的飲食生活。

 

 

7. 保持清淡的口味,且避免攝取加工食品。而進食時應細嚼慢嚥。

 

 

8. 進行一周以上的斷食,其後的復食應過四至五天才恢復到原來的食量。

 

 

9. 上班的人,中午也請飲用特級本草酵素飲料。中午的飲用量約一杯不到。把它裝入瓶口可緊封的容器,即可帶到公司飲用。

 

 

10. 對於坐辦公桌、在外頭跑業務等,屬於通常勞動者來說,

酵素飲料具有十分足夠的能量,所以不會因為能量不足而引起疲勞的情形。

不過,活動量較大的人不妨多飲用二至三成。

 

 

11. 也必須積極的活動。斷食期間僅量多流汗,以提高代謝機能,如此可及早恢復健康。

體驗過酵素斷食的人,均認為進行期間沒有空腹感,沒有任何痛苦的感受,所以想嘗試的人,請安心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