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食文章2

 

酵素斷食可得到的效果

 

 

1. 使主要的臟器得到積極性的安靜及恢復機能

斷食的特徵是指消化系統的脹氣以及有關聯的臟器均能得到安靜。 

例如,攝取食物的話,腸胃就必須進行消化、吸收的作用,這項作用,及對臟器造成負擔。

而進行斷食時,沒有吃進食物,所以這段期間便可減輕臟器的負擔,而時它們得到靜養。

得到靜養的藏器回復後,即可恢復本來的機能。

 

 

2. 消耗過剩的營養分及積極排泄老廢物

過剩養分主要是指脂肪。

脂肪是身體重要的能源,因此往往會在體內囤積,其結果就是導致肥胖。

而脂肪的積存量一多的話,則會成為導致高脂血症等成人病的原因,

而且和血液中的氧接觸之後會變成酸化脂質,而引起肌肉、藏器細胞的障礙。

進行酵素斷食,則可消耗過剩的營養素、活耀系統,而提高處理過酸化脂質、老廢物等的能力。

 

 

3. 引發潛在能力

我們體內具有調解系統的機能。

例如暴飲暴食的話,會引起下痢、腹痛的現象,這正是調節系統的作用。

不妨把它當作是身體發出不可以飲食過量的訊號。

像這樣的系統會在各種情況下運作, 而酵素斷食,正可使該系統的能力恢復正常。

 

 

4. 細胞的活化性

臟器、肌肉,是由各項功能的眾多細胞聚集而成,然後才進行一項工作。

例如胃它是由引起蠕動的肌肉細胞、分泌胃液的腺細胞等聚集而成,以進行消化的作用。

但是,其中一個細胞群產生機能低下的情況時,就會直接影響到消化作用。

因此進行酵素斷食的話,則可使得到安靜、休息的機會,而回復細胞群的機能。

結果,即能活化臟器、肌肉的機能。

 

 

5. 促進代謝及改善體質

構成藏器、肌肉的細胞各有不同,不過經過一定的期間之後則會進行更新。

此情形稱為細胞的代謝,而體內還有許多其他各種代謝作用。

而且各種代謝作用均和酵素有關係,所以進行酵素斷食,則可提高酵素的活性,而促使代謝旺盛進行。

例如有許多人進行酵素斷食之後,都覺得肌膚變得光滑亮麗,這正是肌肉細胞的新陳代謝旺盛所導致的。

像這樣體內各類細胞的新陳代謝作用能夠旺盛進行,即可增進回復身體的健康。

當然也能改善體質。

 

 

6. 整腸作用及體內淨化

可提高小腸及大腸的消化、吸收作用、活化腸内發酵之主角的腸內細菌叢

(藉此增加腸內細菌叢的生產物=維他命等)、便的排泄等。

可提高由腸內所進行的作用及代謝。

 

 

7. 同化作用之維持

所謂的同化即是,把從身體外部吸收進來,而不屬於自己本身的食物等,變成自己的一部分。

這項作用主要在小腸進行,而酵素斷食正可促使小腸的作用正常化。

 

8. 提高免疫力

免疫,就像體內的警察般,具有防衛的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