酵素文章13

 

飲食改變腸胃生態,酵素強化身體機能

 

 

飲食改變腸胃生態

 

腸道裡的細菌及其微生物被統稱為「腸道菌群」,對你的健康而言,是很重要的。

人體內寄居著數萬億微生物細胞,估計其數量是人體細胞的十倍。

 

豐富的腸道菌群有助於我們處理食物中的營養物,增強免疫系統,還會做各種有益整體健康的零散工作。

另一方面,微生物生態系統減弱所造成的後果則遠不僅限於腸道,會影響方方面面,

從過敏與炎症,到糖尿病和肥胖症等新陳代謝疾病,甚至影響抑鬱和焦慮等心理健康狀況。

腸道菌群的大部分組成在生命的早期就建立了,其決定因素包括你的遺傳基因,以及你是由母乳還是配方奶餵養。

微生物的多樣性可能會被包括大量糖、肉類和加工食品的典型高熱量美國飲食進一步破壞。

但你可以採取一些措施來豐富自己的腸道菌群,將你的飲食改為以各色植物為主,對於獲得更健康的菌群是至關重要的。

然而,要改變你的腸道菌群可能並不容易,沒人知道這需要花多久時間。

那是因為你的腸道裡已經確立了生態系統,決定了它會如何吸收和處理營養物質。

所以,如果你腸道裡的微生物群落是由奶酪漢堡和披薩組成的日常飲食塑造而成,

它產生反應的速度就不會像一個由蔬菜和水果塑造的腸道那麼快,因為後者一開始就擁有更多樣的微生物群。

(引用自:紐約時報中文網)

 

 

 

酵素強化身體機能

 

分解作用是酵素重要的功能之一,酵素可以幫助組織分解代謝(排除)患處或局部組織器肉所殘留的

二氧化碳、異物、細菌、病毒以及人體代謝物等,使身體回復正常狀態。此外,促進食物消化吸收也是分解作用之一、

根據臨床實驗報告統計,服用酵素後的尿酸、乳酸、尿素氮、阿摩尼亞等有明顯的改善及下降。

眾所周知,尿酸的產生,乃是蛋白質(胺基酸)未氧化(缺氧)所形成的,尿酸過高會造成關節的疼痛,甚至造成痛風,

禁食高嘌呤的食物(如豆類、肉類等製品)並非是減少尿酸的唯一方法,如果體內有充足的酵素,

即可加強與二氧化碳的新陳代謝,如此尿酸就可減少形成。

人體內乳酸堆積過多,會造成身體疲倦、肌肉酸痛,阿摩尼亞太高,會引起精神疲勞、打哈欠、甚至造成心煩焦慮不安,

乳酸乃因體內葡萄糖缺氧未能完全氧化而產生的酸性代謝物;阿摩尼亞卻是因大腸蠕動減慢(便秘或排便困難),

以致分辨中的蛋白質被細菌分解而成、所以人體內若有充足的酵素,

調整血液組織酸鹼平衡,以及促進大腸蠕動幫助排便,排除毒素,乳酸和阿摩尼亞就會減少,人自然就會輕鬆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