酵素文章09

 

亂用瀉藥的可怕

 

 

遇到便秘的情況,有不少人都依賴藥局的瀉藥。瀉藥具有各種作用、機能,也有解除便秘的效果。但是,也必須知道他可怕的一面。

幾年前,我到評價極高的杏林大學醫學部的立川勳教授的研究室拜訪他,當時他拿完全切開的大腸給我看,指著說:「這是亂用瀉藥的大腸!」

 

 

切開的大腸,表面漆黑,壓下去時完全感覺不到它的彈性。

「健康的大腸,整體呈現粉紅色、且具有透明感。用手指一壓,放手時立刻恢復原狀,彈性非常好。

而這條割開的大腸,用手指一壓,放手時則很難恢復原狀,因此,把糞便送出來的蠕動運動就變得十分微弱。

而之所以會變成黑色,你知道是什麼緣故嗎?這是持續使用瀉藥後所產生的結果。大致來說,瀉藥會降低大腸的功能!」

 

 

立川教授邊分斷變黑大腸知情況、邊告訴我瀉藥的駭人之處。

「瀉藥可分為兩種,一種是刺激腸的黏膜,以提高其功能,

而讓便順利排出來;另一種是混和在便中,吸收其水分,使便達到適當的硬度,以利排便。

前者使用在便秘時,後者則使用在下瀉的情況。發生前者的情況,且持續使用瀉藥的話,

大腸本來就具有靠蠕動以排便的功能,即會相對得減弱,

因此,就會養成不用瀉藥則無法排便的情形。

結果,根本離不開瀉藥,而且要量會愈用愈多,不久之後,大腸就被摧殘成慘不忍睹的樣子。

這時,大腸本來具有的機能已變的十分虛弱,即是大腸機能障礙。大腸機能一發生障礙的話,則會促進老化、沒有精神」

因此,連續使用市販的瀉藥時,非慎重不可!

 

 

節錄自:新-酵素健康法 腸胃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