酵素文章05

 

吃酵素吃出副作用? 別怕! 那是好轉反應

 

 

飲用酵素後的好轉反應

 

好轉反應”又稱“瞑眩反應”或治療反應,這是為促使人體本能自然治療力發揮細胞再生,機能活化效用的必經過程。

好轉反應都出現在半健康人身上,好轉反應的程度強弱不同,程度愈強烈,表示身體狀況愈差。

那什麼樣的人容易有好轉反應呢?

 

1. 調整速度快的人,也就是採取的治療手段多而刺激量大的人。

2. 年紀比較大的人。

3. 身體虛弱、疾病程度嚴重的人。

4. 過敏性或敏感性體質的人。

5. 人體內各種外源性毒素和內源性毒素積累比較多的人。

6. 五臟機能有異常者,如高血糖、高血壓、高血脂、高血尿酸、低血壓等。

7. 免疫力提升較快的人。

8. 曾經有內傷的人,包括骨、關節、韌帶和肌肉等器官的損傷。

9. 長期吃西藥的人。

 

所以若因為一時難過而停止服用營養保健品便失去不藥而癒的復原機會。

為了能較好區別是否為好轉反應,好轉反應被簡單分類為四個過程:

 

 

而好轉反應也會因為不同體質與習慣而程度會有所不同,

所以好轉反應比較大,能應對的辦法是大量喝水、多排汗,多吃水果蔬菜,

多呼吸新鮮空氣,多按摩經絡,多休息,這樣好轉反應就會很快過去的。

當然,更重要的是我們對好轉反應的充分認識和心理調整,千萬不要終止這種有效的健康調理方式。

以下幫大家整理出飲用酵素後會產生的好轉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