酵素文章04


「食物」與「酵素」配合,即為健康基礎



如果我們針對每天所吃的食物加以分析,可以發現食物原來的型態是活的東西=生物

魚、牛、豬、生長在土地上的蔬菜、穀類等,都是有生命的。


而這些有生命的東西、都在被人類殺了之後,才被拿來食用。換句話說,即是食用這些生物死後的屍體。

另外,也可以說,被我們當作食物的生物,是指除了「人」本身以外,一切的生物都是人類的食物,

也就是說,我們人類是拿「異物」來當作食物的。


我們食用異物的生命體(有的是屍體),然後攝取構成身體的蛋白質、維持生命的醣類、脂肪等必要的營養素。

這是從有生物以來一直如此運行,未曾改變的事實。所以這些異物的生命體,即成為培育我們生命及肉體的「食物」。

所謂的異物,即是非與自己同類者。既然不是同類,就算吃再多,也不會變成自己的一部份。

正如我們聚集蛋白質、糖類、脂肪等成份,可以制造出肌肉、臟器嗎?

答案是不可以。


因為即使聚集得在多,也無法配合起來。

可是生物自異物身上攝取的營養素是如何轉變成本身的肌肉、臟器?



擔任這項變化(同化作用)的工作,即為「酵素」。

若無「酵素」的同化作用,則異物無法變成構成我們肌肉、臟器的材料,而且吃再多的食物,也不能培育我們的肉體和生命。

所以「酵素」可說是維持生命體之「鍊」。

所有的生命體都含有「酵素」這項物質,藉由其功用「同化作用」,

可把從食物中攝取到的物質,變化成自身所需的營養素,以培育肉體、生命。

小至為生物,大至動物、植物等,一切的生命體都是依靠「酵素」作用,而繼續生存下去的。

因此「酵素」可說是維持生命的基礎,維護健康的根本。



人類只注重食物美味,卻忽略食物的真正任務-維持生命體的生存及健康。

食用有生存在的酵素,才能培育本身的生命,維持身體的健康。於是他主張健康的基礎是-食用有生命的酵素。

追究食物是如何變成我們體內血肉的過程!

吃下去的食物經過口、胃、腸中的酵素助酵素˙補酵素的同化作用,而變成製造血、肉的材料,且和血液混合。

在這個階段,食物會因為酵素的作用,而由異物變成和我們身體相同性質的物質。

混合在血液中的構成原料(新陳代謝),所以維持細胞生存的營養素就成為必要的物質。


節錄自:新-酵素健康法